top of page

恒生 ─ 家福青少年調解計劃 「調解研究所—流動應用程式」


和平博士歡迎你來到全港首個朋輩調解流動應用程式《調解研究所》 • 研究所內蘊藏著專業的調解資訊讓你學習及搜尋 • [每日金句]每次你登入程式,我也會送你一句和平金句助你化解衝突 • [電子故事書]四隻人工智能動物已經準備好,陪你追查《誰偷吃了我的蛋糕?》 • [小遊戲]我為你準備了緊張刺激的小遊戲,鞏固你的調解技巧及獲取小禮物 • 你更可以與其他同學互相交流及分享 現在讓我們一起學習以調解的方式化解衝突吧!

《計劃的背景資料》 自2013年起,香港家庭福利會(家福會)得到恒生銀行全力支持,開展「恒生—家福青少年調解計劃」,於全港小學積極推動調解教育,旨在校園及家庭栽種調解種子,鼓勵青少年以調解化紛爭,促進社會和諧。 計劃推行以來,家福會不停為計劃添上新元素。為配合教育趨勢,計劃推出全港首個朋輩調解流動應用程式—《調解研究所》。程式透過故事、遊戲及問答等輕鬆有趣的方法,讓大眾認識調解的基本槪念;程式同時設有調解故事教學及自學模式,協助教師於小學的電子教學課堂上,教導學生以調解處理衝突,從而提升他們的情緒管理及溝通技巧。 「恒生—家福青少年調解計劃」至今已得到4個本地及海外的企業及社會福利界的獎項,其中包括:2017年香港社會服務聯會的「商界展關懷」頒發「傑出伙伴合作計劃獎」


Recent Posts
Featured Posts
Archive
Search By Tags
尚無標記。
Follow Us
  • Facebook Basic Square
  • Twitter Basic Square
  • Google+ Basic Square
bottom of page